偏爱只给鹿鹿子💖💖💖

辰时:五月二十

5.20

清晨起来,时宜翻开手机一看,五月二十日几个大字赫然显示。

身旁空荡荡的,定是周生辰的实验室又出了些问题。

时宜不免有些激动,这是她和周生辰的第一个五二零,她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

一不做二不休,时宜立马下单了一大捧花——拾季。复古香槟色的鲜花让时宜一眼就看中。

简单收拾了下床铺和客厅,时宜便开始布置了。



粉色便利贴整整齐齐地写着密密麻麻的小字,温柔地贴在鲜花上,从门外过道一直铺向室内的各个地方,屋中散发着浓郁的鲜花香气,按时宜的话说,她要给她的男孩满满的仪式感。

 

周生辰忙了一上午没抬头,等他一看时间,已经中午12点了。他微皱眉头,平时这个点时宜已经一个电话打过来了,今天怎么没动静?

正在他沉思时,何善敲门走了进来。


“什么事?”周生辰问。

“老师,您确定今天不请假吗?“何善小心翼翼地问。

“请假?”周生辰不解,“为什么要请假?”

好一个木头老师。何善内心无语。

“老师,今天是五月二十号哎!您不给师娘过节吗?”

“过节…”周生辰恍然大悟,不过转瞬即逝,恐惧替代了内心的所有情绪。

时宜不会生气了吧?

他赶紧打给时宜,却被一秒挂断。

完了完了。

他又转而给时宜发微信


——时宜,你在干嘛呢?


家里的时宜一看手机,内心慌的一批,完了完了,他不会要现在回来吧?


——我和晓誉逛街呢,没做饭,你外面吃吧。


周生辰捏紧手机,内心确定时宜是生气了,急得焦头烂额。


站在一旁的何善内心翻了个白眼,这是我老师吗?


他上前一步“老师,其实您等到下班给师娘买束花也是可以的,女孩子嘛,就喜欢浪漫的仪式感。”


周生辰点了点头。

 

 

晚上。

周生辰也没想到,这一个下班就到了9点。

等他出实验室后,街上空荡荡的,唯有昏黄的路灯孤零零地站着,花店早已关门。

周生辰紧张地搓了搓裤子。

忽然,他看到小商店售卖的彩色卡纸,灵机一动。

 

 

10点

时宜等的都快睡着了,也不见那熟悉的身影。

就在这时,灯光下一个男人朝着家的方向走了过来,是周生辰!

时宜一下精神起来。

周生辰忐忑地乘坐电梯到了11楼。

微微闪烁的烛光和香槟色的鲜花让他措不及防。

他往里走,客厅桌上静静摆着一捧鲜花

粉色便利贴上写着



“周生辰,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不可自拔。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走过四季,爱你如一”




周生辰的眼泪控制不住地落下来。

忽然,从背后伸出一双纤细的手,环上了他的腰。

时宜笑着转过身“周生辰,我爱你”

周生辰紧紧抱住时宜“抱歉,我忘记了今天的日子。”






“没关系,有的仪式感,可以我给你。”





一句话,触动了周生辰的心。

他拿出自己用卡纸折出的玫瑰花,迎着时宜惊讶的眼神,坚定地说“时宜,我永远爱你。”








烛光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