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只给鹿鹿子💖💖💖

【意禾】何以入君心(3)

注意⚠️这是BE

霸气北渊尊主云禾x那柔弱不能自理病弱鱼长意夫人

私设断崖那日掉下去的是云禾。

正文开始

01

这一剑,足足让纪云禾昏睡了三日。

这三日,长意几乎是一步都没有离开云禾。

看着床上毫无生气的人儿,长意眼眶愈来愈红,不由得生起气来。

纪云禾才是个自以为是的大傻子!

于是我们北渊尊主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舍命救的大尾巴鱼眼眶红红的,鼓着嘴坐在一边。

“长意…”纪云禾轻声说。

长意立马回过头,也顾不上生气了,慌忙问道:“云禾你醒了,疼不疼啊,我去找空明。“

傻鱼忘了,自己是被囚禁的,但是眼下纪云禾憔悴的样子,长意也没有一分心思去管什么逃跑。

还没走到门口,空明就像有感应似的推开了门。

空明走到长意跟前,拿出一碗药。

“喝吧。”

长意摆手“我不喝,我没事,你先看看云禾。”

“纪云禾死不了,这是她为你九死一生换来的救命药,你要是不想辜负她,就赶紧喝了。”

长意转身看了一眼云禾,一口气喝下了药。


顿时,身体里就有一股灼烧之痛,痛的长意弯下了身子。


“长意!”


纪云禾慌忙从床上跑下来,动用灵力替长意缓解。


“你疯了!你才恢复,不可动用灵力!”空明上前想要拉开纪云禾,不料却被结界所弹开。


待长意脸色好些了,纪云禾才慢慢扶他躺到床上。



“他怎么样?”纪云禾转头问空明。


空明已经被气笑了,好好好,一个个都只为对方着想,根本不管自己的身体。


他上前探了探,确认无事后,转而对纪云禾说“他没事了,你现在不可出什么问题,北渊还需要你,不要整天耽于儿女情长。”


纪云禾无谓一笑“放心,我明白。”



等空明快走出云苑时,纪云禾冷静地问




空明先生,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长意,我会怎样?还能有所谓机缘,所谓北渊么?”





空明僵住了,是啊,如果不是靠长意这个信念支撑着,纪云禾早就疯了。

 

 

次日,长意醒来,身边充斥着熟悉的气息,他侧头一看,纪云禾正安静地睡着他身侧,往日的霸气不复存在,唯有娇憨和温柔。长意露出了一个时隔六年的笑容。


过了一会,纪云禾缓缓睁开双眼,见长意盯着自己,忽然想起这几天忘了装霸气,不免有些尴尬,她清了清嗓子“盯着我干嘛?怎么,想逃跑?”


长意无辜的眨眨眼“我没有。”


纪云禾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下了床,风风火火地走了。








长意一个人盯着大门,又展颜一笑,云禾真是太可爱了。












 

 

 

 

 

大殿内

纪云禾全然没有刚才的温柔,紧皱眉头,一脸严肃的盯着眼前的部防图。


“纪云禾,不多时仙师就要攻打北渊了,你打算如何应对?”空明问。


纪云禾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空明先生,长意拜托你了,还请先生待我去了之后,还他自由。”


“纪云禾,你…”


“不用劝我了,我这身子,本来失了心头血就时日无多,不如以我之身,换天下太平。”








……










长意等了又等,终于,纪云禾再一次来到了云苑。



“云禾!”长意上前迎接。

“干嘛等我啊,万一我今天不来了怎么办?”纪云禾一边柔声问,一边扶他坐到了床沿。


长意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云禾了,不由得愣住了。


直到纪云禾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怎么啦,喝个药喝傻了?”


“云禾,你很忙吧,你别管我了,快去歇息吧。”说着就推了推云禾。


“真舍得我走啊?”长意抬起头,看到纪云禾俏皮地眨了眨眼。


“我…”长意的脸红暴露了他的想法,舍不得。


纪云禾看着长意笑出了声,她上前拥住长意,感受着他的体温,贪恋着他的气息。



“我不走了,今晚就在这睡。”


两人躺在床上,长意无措地盯着天花板,纪云禾这边倒是悠然自得,拍了拍床铺“长意,上来啊?”


“哦…哦哦。”


长意躺下来,留了一个僵硬的背影给纪云禾。


纪云禾靠近长意的耳边,使坏的在他耳边吹了口气,盯着他通红的耳朵,手指在他身上各个地方胡乱点着“长意,你好狠心啊,就留一个背影给人家,转过来呗?”


长意呼吸变得重了,纪云禾见状添了最后一把火。


“长意,我想要你。”









……










第二天,当长意悠悠醒过来时,纪云禾已经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日看到纪云禾走了,莫名的有些心慌。


或许是昨天…的缘故?


长意倒也没有很在意,乖乖待在云苑,期待着云禾晚上回来。








 

 

纪云禾一身红衣,在白雪下十分鲜艳。



“仙师,好久不见。”






“纪云禾,少废话了,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仙师率先出剑,纪云禾侧身躲过,也不再客套,战争由此打响。



不过一会儿,空明出现在纪云禾身旁,朝她微微点头。







时机到了。








纪云禾不再恋战,飞向山顶。


仙师紧随其后。


山顶上的雪下的更盛了,纪云禾不屑地扫去肩上的雪,负手而立。


仙师追了过来。“纪云禾,你又耍什么花招?”


纪云禾没有理他,双手成诀,金色的阵法出现在两人脚下。


“亡魂阵!”仙师大惊失色,但是现在想要逃出去已经太晚了。


空明一把将仙师推回。


仙师的黑色魔气被迫同他的身体分离。


“亡魂阵,纪云禾你真狠,为了杀我,把自己都搭进去了。“


“以我一人之力,换天下安宁,有何不值?”


语毕,阵法形成。








第一御灵师,和第一仙师,一同被阵法吞噬,魂飞魄散







 

 

长意突然感觉心脏像碎了一样痛。


他慌了,也不管结界,用灵力撕开,迎面碰上了空明。


他抓住空明的袖摆“云禾呢?她在哪?我要见她。”


空明不忍推开他,叹了口气,说:“纪云禾…为了保这天下和你,同仙师魂飞魄散了。”


长意一下泄了所有的力气,嘭的跌坐在了地上。


眼泪随着身子一同落下。


云禾…云禾。


随着这肆虐的冷风,消散了。





纪云禾,你冷不冷啊?










 

 

此后,长意就算没有结界,也再也没有踏出云苑一步。


空明实在看不下去了,去劝他。







“长意,纪云禾她一直都在。”

“她让我同你说”
“她还你自由。”

“她今生无法与君共白首,来生一定补偿。”

“她爱你。”





一段话,深深砸在了长意的心头。










云禾啊,你可知,我再也不会自由了?







“长意,如果你爱云禾的话,替她好好爱这个世界吧。”










 

很多年后

长意依然替纪云禾守着北渊。


他却从来没有踏出北苑一步。


 

今天,他却提出前往万花谷。


空明以为他放下了,松了一口气。


长意一身深蓝色的衣服,出现在了像是世外桃源的万花谷,但是他清楚,这是纪云禾想方设法逃了半辈子的囚笼。



他缓缓走向曾经纪云禾住过的小屋。


小屋很久没人来过了。



陈设品如故,而故人早已不在。


桌子上的一个小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伸手拿起它。


里面是一袋子鲛人泪。


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


“长意,见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


很多话,其实我还没说出口。


我其实根本不在乎你刺了我一剑。


我囚禁你只是为了让你养好身子,对不起,我只能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


你从前问过我,为什么对你这么好,我当时避而不答。


傻鱼,我爱你啊,爱到骨子里了。


你一定要好好的,按时吃饭,按时休息。


还有,忘了我吧。”







长意攥着纸条蹲下身子,在没有人的角落,哭出了声。







纪云禾,你让我如何忘?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